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今年一季度新签约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13个
2022-05-09 09:1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江萱 瑞芳 记者 李彬彬)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招商引资“不掉线”、项目建设“不断档”。昨日,记者从江都区商务局了解到,一季度,江都区累计新签约正式合同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13个,注册到资项目8个,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92.9%、80%;新招引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开工6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20%;实际到账外资总量10471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4.9%。

“今年以来,江都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签约’,鼓励各镇(园区)开展‘云上’招商推介、‘云上’乡贤座谈会等多形式的招商活动。”江都区商务局局长王海军说,立足七大主导产业,江都聚焦“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强化精准招商,主攻大型央企国企、世界500强等企业,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抓好“招商大使”工作站建设,实现重点城市驻点招商全覆盖。今年以来,共新签约项目30个,新开工重大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119.9亿元。

新签约的30个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均按照园区“二次创业”的定位进行落地,如经济开发区着力发展先进半导体,签约了计划总投资20亿元的宽能半导体项目;高新区加快新材料产业布局,落户了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高性能轻量化塑料项目。

江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定金介绍,该区先后出台了《江都区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2022年江都区招商引资“擂台赛”方案》,持续加强乡镇(园区)和部门纵向联动、横向协同,提升项目招引的成功率。“我们将继续紧盯重点优势产业链的空白点、薄弱点、关键点,主攻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国企和产业龙头企业,突出税收的含金量、科技的含新量、环境的含绿量,创新招商办法,拓新招商渠道,把信息变成立项、把立项变成签约、把签约变成项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