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季度工业投资同比增41% 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
2022-05-08 09:0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嵇尚东) 5月7日,全市重大制造业项目双月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汤卫华要求,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招引,精准有力抓项目推进,全力以赴抓问题协调,周到细致抓企业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以来全市制造业项目建设开局良好,其中列省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有力。全市共有53个项目纳入省重大工业项目,数量并列全省第一。1-4月,我市列省工业项目完成投资80.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35.1%、超序时10.1个百分点。在重大项目的有力拉动下,全市一季度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1%,增幅居全省第二位。

汤卫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招引,通过“线上洽谈”“云端招商”新模式,确保联系不中断、洽谈不停歇。要突出先进制造业招商、科技项目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龙头项目和关键环节项目,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项目落地。要精准有力抓项目推进,用好重大制造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注重对项目的预先评估和问题协调会办,落实项目进展“亮灯制度”益。

汤卫华要求,要健全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围绕部分项目推进中的制约因素,各地要积极为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要全力以赴抓问题协调,周到细致抓企业服务,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对市级经济新增长点要加强服务,对规上企业建立服务专员制度。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