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防汛防旱工作会议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旱
2022-05-08 09: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周晗) 5月1日起我市进入汛期,防汛工作进入临战状态。6日,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坚决防范各类水旱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余珽主持会议,扬州军分区副司令员仇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汛防旱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守底线的重要工作。根据气象部门初步研判,今年汛期我市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影响突出,区域性、阶段性的旱涝灾害明显,台风影响个数偏多、强度偏强,防汛防旱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防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四不两确保”,即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出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提升组织指挥和协调保障水平;要强化汛前各项准备,抢抓主汛期到来前的有限时间,深入隐患排查处置,强化重点领域防御,把各项准备做得更充分、更扎实,牢牢掌握防汛防旱主动权,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