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 搞好家庭卫生 远离蚊子困扰
2022-05-07 17: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这几天,气温不断上升,晚上睡觉时,蚊子开始偷袭了。”市民潘女士向“每日一招”栏目咨询,怎样做才能减少被蚊子“打扰”?

扬州市疾控专家表示,每年5月之后,随着气温回升,蚊子就蠢蠢欲动。“越冬蚊”在寒冬时主要躲藏在阴暗、潮湿、避风的场所,如厕所、地下室、楼梯背面、水池下等处,不吃不喝,到第二年春天只要气温适宜,它们便会饥不择食,吃饱了准备交配产卵。一只越冬蚊可以生产800多只“蚊二代”,所以现在灭蚊效率最高。建议市民适时清洁家园,不仅让蚊虫没有孳生之地,而且也助力疫情防控。

打扫室内卫生时,请注意清除床底下、橱柜背面、水池下面的灰尘,拍打飞出的成蚊;清除积水及积水容器,暂存缸罐倒置或加盖,水培植物定期换水,花盆托盘不积水,防止孳生蚊虫;购买正规杀虫剂对上述场所进行一次喷洒,家庭还可以选用蚊帐、电蚊拍等。

通讯员 扬疾萱 记者 丁云

标签:蚊子;气温;蚊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