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视信号灯? 扬州这个高校门口开始对骑行人罚款了
2022-05-06 17:0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今日早上8时多,一市民来电称,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门口,有交警拦下不少骑行人,罚款的原因可不是没有戴头盔,而是经过学校门口时“闯灯”了,一个早上罚了不少。

“两个校区的门口之间,有斑马线,有竖杆红绿灯。”市民胡先生称,他之前经过这里,因是学校门口,红灯时没有车辆,他一般会骑行通过,觉得这里毕竟不是主干道路口。

记者闻讯赶至时,执勤交警正在对几位骑行人处罚,上前询问被执勤交警告知,因骑行人在门口红灯亮起时,仍然继续骑行通过学校门口,所以按照闯红灯违章处罚。

“以前一直以为红绿灯是控制机动车辆,方便学生通行的。”胡先生说,部分市民觉得在学校门口被罚有些委屈。

在现场,记者进一步咨询得知,在绿灯亮起时,扬州大学的这个门口经常有机动车横在非机动车道上,阻碍骑行人通行,反而是红灯亮起时,没有阻碍的机动车方便通行。

随后,记者在学校门口附近观察了20多分钟,确实如部分市民所说的那样,绿灯亮起时非机动车道上反而有机动车横着挡路,红灯亮起时则一辆车都没有,和机动车道的情况是反着的。

“不管如何,大家骑行经过该校门口,要当心。”胡先生说,很多骑行人经过该校门口时,都不会留意临近机动车道的红绿灯,而是重点观察学校有没有车辆出来。

记者 孟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