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初中部启用 教室布置尽展“东坡”味道
2022-05-06 17:0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新建设的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扬州苏东坡中学)初中部正式投入使用,该校2000余名师生顺利进入独立的初中部学习生活。

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包含初中部和高中部,新建设的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初中部位于观潮路,毗邻高中部。初中部新建部分于2020年7月开工,一期工程包含2栋教学楼及食堂,建筑面积约为11310平方米,其中地上5层,地下1层。

“全新的初中部可以容纳14轨。接下来的二期工程,将再建设一栋教师行政办公楼。”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办公室主任赵定建说。

“我们运用了苏东坡诗词里面的一些关键词,给楼取名字,比如‘溪清楼’‘风清楼’‘洛清楼’等。” 赵定建告诉记者,作为扬州苏东坡中学的一部分,学校初中部在校园文化的打造上也融入“东坡”文化,设计了苏门广场,嵌入苏轼诗词以及生平介绍等;教室的布置也散发浓厚的“东坡”味道,所有的校训、校风、学风等都用苏体展现;楼道也被打造成了苏轼文化长廊,融入苏轼文学作品。此外,楼名、路名、文化墙等也处处可见“东坡元素”。

扬大附中东部分校校长邵学云告诉记者,新建设的初中部正式投入使用,意味着学校高中、初中成功相对分离,为学校创建江苏省四星高中迈出关键一步。(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