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瓜季节到!扬州本地头茬8424西瓜悄然上市
2022-05-06 15:1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皮薄汁多、肉脆味甜,扬州西瓜界的“王牌”——第一茬8424西瓜已悄然上市了!

在位于扬州江都区彰墅庙村的一西瓜基地内,数十个西瓜大棚错落有致,第一茬8424西瓜已经成熟。只见茂密葱茏的叶片间,一个个圆鼓鼓的绿色大西瓜“探”出“脑袋”,甚是喜人。瓜农们正忙着在大棚内精挑细选,采摘成熟的西瓜。

“8424早瓜最大的特点就是鲜甜、汁多、肉脆。”种瓜二十多年的瓜农唐西铜介绍,8424西瓜是近些年来最畅销的品种之一,也是扬州人最喜爱的一种西瓜。今年他种植的150余亩8424瓜是去年年底入棚下苗。由于今年气温适宜、光照充足,第一批西瓜相较往年提前10天上市,而且甜度更高、口感更好。

“头茬瓜好卖,大的有五六公斤,小的也有三四公斤。产量足,品质优,销路也不用发愁。”唐西铜告诉记者,第一批西瓜还没上市就被周边的经销商提前包下,另外,每天也有采摘两三千公斤西瓜被运往江苏亚联水果批发市场等地进行零售,一上午就能售空。“现在天气还不大热,如果热起来,一天都能销出去三四千斤。”

今年新上市的8424西瓜市场价格如何?据了解,由于是头茬瓜。“身价”每斤三元左右,比去年价格略高一点。随着天气越来越热,预计到5月中下旬,随着第二批西瓜接连上市,地产西瓜将越来越多,价格也会有所下降。

记者 马惠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