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扬州46家商贸企业预计销售2.3亿元
2022-05-05 15:3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扬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五一”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46家商贸流通企业预计实现销售额2.3亿元,全市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商业综合体

促销活动形式多样

节日期间,全市商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线上线下有序开展打折促销、活动让利、消费满减、低价抢购等促销活动百余场。节前,市商务局下发了《关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展消费促进活动通知》,引导全市商家开展“好地方·好生活——扬州‘五一’购物节”为主题的消费促进活动,活跃节日氛围。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金鹰、京华城、砂之船、三盛广场等6家商场预计实现销售额11000万元。

超市家电

优惠促销诚意满满

这个节假日,扬州各大超市和家电商家均推出了诚意满满的优惠促销活动。“五一”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大润发、宏信龙、苏果、世纪联华等17家超市预计实现销售额4800万元。全市重点监测的扬州苏宁易购、京东五星电器、国美电器等16家家电销售企业预计实现销售额近5000万元。

外卖团购

扬城餐饮行业持续回暖

“五一”假期,扬州餐饮行业持续回暖,外卖团购成为普遍现象。假期中,冶春、趣园等茶社纷纷推出了外卖、社区团购、线上直播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和网友下单抢购。富春茶社特别推出了“五一”全民欢享优惠套餐,28元/位的单人早茶包括三丁包、千层油糕、笋肉蒸饺、糯米烧卖、富春肴肉配虾子香菇、小烫干丝和魁龙珠茶。“7吃8吧”阳光餐厅、众宜海鲜等餐厅在户外摆设的户外烧烤、夜宵等也深受市民欢迎。

京华城、万象汇、五彩世界、三盛国际广场等综合体,牛蛙、龙虾、烧烤、火锅等特色餐饮深受市民欢迎,淮扬菜餐厅的消费以中小型家庭聚餐为主。

户外露营

野餐游成新消费时尚

“五一”假期,户外踏青、露营野餐游成为新消费时尚,北湖湿地公园、“最美渔村”沿湖村、“扬州的九寨沟”跑鱼河公园、扬子津生态中心、高邮清水潭等主打野郊露营,游园赏花、露天观影、自助烧烤等引领了新兴户外休闲潮流,催生“露营经济”。

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