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主持召开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5-05 11:4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研究部署“五一”节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扬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宝娟指出,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边工作边思考,边反思边整改,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不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风险感知要更灵敏。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风险问题早发现的能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应急处置要更快速。要着眼于实战大考,扎实做好标准制定、流程优化、设施建设、物资储备等各方面工作,提高突发状况下快处置的能力。统筹协调要更高效。要强化各地、各部门、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各流程之间的协同配合,高效统筹调度各类防控资源,集中优势兵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闭环管理要更严格。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体系要更加严密、机制要更加精细、管理要更加规范,确保各类工作人员都保持在闭环管理体系中,各类问题都在严密闭环中得到解决。要加快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要谋早抓实常态化防控能力建设,硬件软件同步加强,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专业素养、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以最快反应速度、最强处置能力扑灭疫情,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张宝娟强调,要适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恢复相关服务行业,既做到“应放尽放”又做到“应管尽管”,把市场活力和消费潜力充分激发出来。要广泛开展为企纾困解难工作。进一步做好保企业、保市场主体工作,突出保障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企业用工等工作重点,加快研究经济形势和国、省政策,做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兑付。要抓紧推进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招工就业行动,推动在谈项目加快签约、在手项目加快建设、竣工企业加快生产。要认真思考、全面谋划5月份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张宝娟指出,当前仪征新集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实现了平稳可控。要咬紧牙关、坚持坚守,慎终如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类突发情况处置要更加精准,各项具体问题解决、措施落实要更加精细,服务保障要更加精心,防控政策要根据形势变化及时优化调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确保城市运转和群众生产生活尽快恢复常态。

在市指挥部的各位市领导和挂钩联系各县(市、区)、功能区的市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