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五一”假期这个公园成市民打卡地
2022-05-02 14:3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张孔生 文/图

谁也没有想到,今年“五一”,位于生态科技新城的跑鱼河公园竟然火了起来,成为市民打卡地,并被扬州市民亲切称为“扬州的九寨沟”。

跑鱼河公园位于老万福路两侧,廖家沟与太平河之间,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是一个自然、生态、野趣的门户花园,一个寓鱼类洄游文化科普知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于一体的文化主题公园。1972年,为给洄游鱼类打通“绿色通道”,扬州在万福闸和太平闸之间建设跑鱼河鱼道,全长541.3米,是当时国内长度最长、水头较大的鱼道。2015年,生态科技新城在对万福片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利用原有独特的跑鱼河道资源,开工建设跑鱼河公园,当年4月项目建成对外开放。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自然风光,观鱼儿洄游的盛况,感受鱼道的历史文化,体验洄游精神……跑鱼河公园从此成为市民休闲健身新平台。

记者今天在跑鱼河公园采访时看到,跑鱼河两岸的蔷薇花盛开,粉红一片,飘来阵阵清香。河道中,清澈的河水流淌着,河道两岸更有众多绿树,河岸青翠、水流潺潺,自然风光无限。良好的生态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在河道上的小桥上和下面的近水步道上,市民们开心地游览、拍照,他们开心地说,想不到这里的风景这么美,这里就是我们“扬州的九寨沟”。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