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博场馆恢复开放 验码、限流、消杀 防疫步骤一样不少
2022-04-26 10: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4月24日起,扬州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按照疫情防控需要,扬州博物馆入馆参观需要持身份证、参观预约码、健康码绿码、不带*的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证明。

“开放第一日,馆内就迎来了30位参观者,都是本地参观者。”扬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位参观者都严格按照防疫流程,在门口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依次完成测温、核验核酸报告、双码等程序,通过苏康码测温一体机、刷身份证入馆。

为防止人员聚集,扬州博物馆目前采取50%限流措施,人工讲解服务、多媒体互动体验项目以及教育活动仍处于暂停状态。

昨天是扬州博物馆的固定闭馆日,工作人员照例对馆内进行“无死角”地毯式消杀。负责人介绍,扬州博物馆采取严格的消杀处理,每隔两小时会在馆内进行消杀工作。此外,停车场等室外场所一周三次全面消杀,最大程度保障防疫安全。

“恢复开放前,我们还组织了防疫知识培训,确保每位工作人员对防疫规定、防疫流程了然于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这几天的开馆情况,扬州博物馆将制定更为详尽的“五一”长假参观防疫方案,确保让每一位参观者满意、安心,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

记者从扬州图书馆了解到,恢复开放首日有不少市民专程赶来。“由于部分市民没有做好核酸检测,所以无法入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我们请志愿者协助市民完成图书借还业务。”扬州市图书馆馆长朱军说,由于临时闭馆造成的图书归还逾期问题,读者不必担心,可在图书馆开放日前来归还,其间无超期罚款,读者个人信用不受影响。 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