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本地游玩出“新鲜感”跟着这份“露营地图”去打卡
2022-04-26 09: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部分市民先行体验沿湖村湖心岛露营。居小春 摄

记者 居小春

4月23日傍晚,一群年轻人相聚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的湖心岛,以“青春同学会”为主题,在民谣乐队的歌声中,体验了帐篷露营、篝火欢舞、露天电影,以此找寻青春的记忆。这是“最美渔村”沿湖村最近推出的精致露营旅游产品,受到不少市民青睐。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记者昨从全市多家景区和重点旅游乡村了解到,在露营这种新兴旅游方式越来越受市民青睐的当下,不少景区都新鲜推出帐篷露营、篝火晚会等旅游新项目,让本地游有了更多新玩法。

去“最美渔村”玩出新鲜感

“以前大家来沿湖村只是看风景、吃鱼鲜、体验渔家生活。如今,我们瞄准年轻人喜爱的露营活动,推出民谣演奏、帐篷、篝火、露天电影、户外烧烤等新项目,让市民在沿湖玩出新鲜感。”沿湖村“旅游管家”屠苏告诉记者,湖心岛露营是今年沿湖村新增的旅游项目,今年“五一”假期正式对外运营。

沿湖村湖心岛位于荷塘月色湿地景观的中心区域,拥有百亩水面,视野开阔,是今年沿湖村新开发的休闲度假好去处,已成为不少网友出游打卡的新景点。

受疫情影响,如今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门口休闲旅游,而露营则成为休闲“新宠”。在“去哪儿”平台上,与露营相关的游记分享达上万篇。该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五一”5天假期期间,可露营的公园门票预售销量同比涨幅超5成。而进入4月以来,平台上与露营相关词汇的搜索量也同比增长2.5倍,更是2020年同期的4倍。携程日前也首次发布“宝藏露营地”主题口碑榜,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4月上旬,通过携程报名露营游的用户数量是2021全年的5倍以上。

记者近期对扬州露营市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目前,露营项目作为旅游景区带动门票及旅游消费的配套项目居多,整体体验价格区间在20元至200元之间。“沿湖村湖心岛露营在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对外推出,不到200元的价格包含了游船接送、烧烤和帐篷等内容,2人成团,10人以上可以私人订制。”屠苏介绍。

跟着这份“露营地图”去打卡

扬州还有哪些热门的露营地?记者从仪征市文体旅局了解到,今年中国芍药节期间,仪征将举办“花开浅夏 乐活仪征”露营大会,时间从4月30日延续至5月31日。这期间,扬州芍药园、天乐湖旅游度假区、捺山地质公园、润德菲尔庄园、户外猩球山野度假乐园等景区都将提供与露营相关的产品,市民可前往野餐露营、观星探秘、游园赏花、露天观影、自助烧烤等。

此外,茱萸湾风景区、北湖湿地公园、润扬森林公园、高邮清水潭、运河西堤、高邮珠湖小镇等景区都可供市民露营或提供与露营相关的旅游产品。

“露营出游,市民不仅关心行程的舒适度,也关心‘出片率’。帐篷、吊床、营地灯等可以营造出很好的露营氛围,更能让喜爱拍照的市民拍出好照片,因此很受欢迎。”扬州小骆驼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曹阳春表示,目前扬州的露营产品大多以简易帐篷、野餐式露营为主,还需要在产品的创新度、深度和广度上做文章,否则热度一过,必然导致用户流失。“露营不应只是一阵风,更需要推出配套的项目,精心打造新业态,使其成为吸引本地市民的一种新模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