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好暂别 风雨来袭
2022-04-24 10:4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连日晴好天气又将暂别。昨天室外气温不高,有点闷,扬州意外夺得全省最高温榜首——27.6℃!不过,今晚起风雨将登场。今起三天,风雨+小降温,各位小伙伴,注意添衣别感冒!

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5℃-27℃,扬州以27.6℃夺得全省最高温榜首!傍晚时分,淡积云和碎积云从窗前飘过,晴天看看日落,别有风味。而接下来,风雨再起,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白天全市多云,夜里到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雨量大。气象部门提醒,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达,风力将增强至6级-8级,伴随中到大雨,体感湿冷,大伙注意添衣别感冒。

此外,气象专家称,3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的海温显著升高,偏低程度明显减小,拉尼娜出现了减弱迹象。预测显示,拉尼娜有望在今夏结束。这对天气带来哪些影响?举个例子,2021年的台风,完全体现了拉尼娜的影响。这一年,台风速度奇慢,其中台风烟花、台风查帕卡、台风灿都一度比自行车还慢。并且登陆我国的台风数量少强度弱,只有两个台风级登陆我国。专家分析认为,今年的台风可能会有更多时间发展。因此,在短暂的台风小年之后,今年要做好台风变强、登陆比去年更多的准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