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 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2022-04-24 10: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张玉菁) 昨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区域核酸检测、社会面排查、服务业恢复、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宝娟强调,要摸清底数,进一步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各地要对辖区内常住人口信息进行登记摸排,真正做到底数清,并与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动态比对,推动区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查缺补漏,进一步做好社会面排查筛查工作。要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社区要继续滚动摸排来扬返扬人员,特别是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排查管控;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相应通告,引导群众不聚集,减少不必要流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群众诉求回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张宝娟要求,要服务引导,进一步做好服务业有序恢复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推进服务业场所开放;要加强督查指导,做好跟进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做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空气质量提升等重点环保工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倒排计划,把责任落实到点位,把要求明确到岗位;认真抓好生态环保督察下发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扎实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同时聚焦用水、用电、用气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要全力维护社会面稳定,做好外地来扬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高度关注参与闭环管理的工作人员以及学校师生员工等群体,加强心理疏导,加快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共同把当前的良好局面巩固和保持下去。

在市指挥部的各位市领导和挂钩联系各县(市、区)、功能区的市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