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拓新路径、开辟新阵地直播带岗 “云端”广招英才
2022-04-22 09: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马惠敏) 如何助力企业招揽人才,怎样让高校毕业生走上自己心仪的岗位?记者昨天了解到,市人社局通过“云招聘”系列活动,为企业招聘、人才求职保驾护航。

4月11日,扬州启动“‘百校引才·扬城圆梦’高校毕业生线上‘云招聘’”系列活动。活动选定西安、长春等10座高校密集的城市,采取“1+N”方式,即“1座城市+N所高校”,将企业招聘需求与高校专业设置定向匹配,把岗位送入校园、送到毕业生手中。活动上线一周,平台已征集中铁宝桥、宝胜电缆、川奇光电等46家市重点企业和近1600个岗位需求,收到高校毕业生求职简历1500余份,达成初步录用意向200余人。

“往年此时,正值春招黄金时节。今年因疫情影响,招才引智工作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我们跳出以往招聘“当面谈”的传统思维,不断优化调整引才服务方式,集中推出“云招聘”系列活动,确保人才引进“不断链”。

19日下午,记者打开“扬州人才市场”官方抖音号,一场直播引才活动正在举行。活动邀请企业相关人员进驻直播间,化身“主播”直播带岗,在线为求职者介绍企业经营情况、工作环境、招聘需求、福利待遇等。“没想到找工作有这么多便利的线上渠道!”不少求职者留言。

“相较于传统的会场式招聘,年轻人对网上交流更加适应和积极。”市人社局人才工作分管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一系列“云招聘”活动不断为扬州招才引智工作开拓新路径、开辟新阵地,让求职者更直观地认识扬州,感受到扬州求才若渴的愿望、惜才爱才用才的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