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70个“一带一路”项目出炉 项目数比去年增加14个
2022-04-22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 实习生 王昊文)近日,扬州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2年度扬州市“一带一路”项目计划》,包含国际产能合作、能源资源合作、社会人文交流等领域项目70个,项目数比去年增加14个。

70个项目中含在建(包括2022年建成投产)项目49个、筹建项目21个,分布在亚洲、非洲、美洲、欧洲等32个国家(地区),涵盖机械装备、建筑建材、纺织轻工、新能源等我市产能及人文优势等领域,其中,有19个项目位于RCEP成员国。

从投资类别看,国际产能合作项目61个,能源资源合作项目2个,社会人文交流项目7个。其中不乏一些亮点颇多的项目,例如,扬州嵘泰精密压铸有限公司墨西哥汽车轻量化铝合金零件生产项目,是省2021年度“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约为1.08亿美元。

此外,从投资主体所在地看,江都、邗江、高邮项目占据前三强,分别为26个、16个和10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