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征先锋”为“一件事”改革跑出“加速度”
2022-04-21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扬州讯 4月19日上午,仪征市委组织部和行政审批局集中给八个“征先锋”行动党支部授牌,标志着仪征市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的高频“一件事”改革向纵深推进。

去年以来,仪征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一件事”改革,完成了“新生儿出生”、“军人退役”、“开餐馆”、“初次就业”和“退休”等10个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惠及5600多个办事企业和群众。随着优化营商环境进入攻坚期和“放管服”改革进入深水区,今年,仪征市行政审批局主动对标一流,围绕市场主体诉求,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决定再推出一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更大程度利企便民。

按照仪征市委组织部的要求,仪征市行政审批局在今年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任务中,梳理出与企业和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8个一件事,先行成立“征先锋·企业开办、企业注销一件事”、“征先锋·人才落户一件事”等8个行动党支部,共有43名党员,他们将以实现“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为改革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摆脱以往的办事模式和路径依赖,靠前协调,主动作为,及时梳理和着力解决改革进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在事项整合、材料精简方面下真功,在流程再造、信息共享方面求实效,同时,进一步加大资金、人员、场所等要素保障,做好支撑服务,促进“一件事”改革涉审业务全流程协同办理,持续擦亮“真省心”政务服务品牌,为仪征优化营商环境再突破作出更大贡献。(陆先友 李成飞 陆琛 )

标签:仪征市;改革;市委组织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