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实现“信用+承诺”审批模式 办理时间缩至30分钟
2022-04-21 09: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政务宣 记者 薛舒文) 昨天上午,扬州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提交材料不到15分钟,就在市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领到了崭新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这是我市人社系统首次实现“信用+承诺”办成一件事。

当前,我市人力资源许可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信用+承诺”工作制——即收到企业人力资源许可事项申请时,窗口工作人员仅进行形式审查,就直接受理。“工作人员通过信用江苏、信用扬州等信用平台同步查询企业及相关人员的信用状况。”市政务办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在一次性告知企业经营许可具体条件、监管规则和不实法律责任后,企业可选择作出承诺,按要求提交《告知承诺书》,现场领取许可证书;信用状况不良的,取消告知承诺,并按照更严更高的标准实施行政许可。“在企业拿到许可证时,市行政审批局同步将企业许可事项、信用信息查询结果、信用承诺书等材料,通过市‘互联网+监管’审管联动系统推送至业务主管和监管部门,对企业进行全程跟踪,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信用+承诺”审批模式有什么优势?“与传统审批模式相比,这样的审批模式使办事材料能免则免、能简则简,切实简化了审批手续。”工作人员介绍,诚信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后,只需签署承诺书,审批机关即当场发放许可证照和批文,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该审批模式将信用承诺及履约情况纳入审批及监管全流程,进一步强化了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

据悉,实行“信用+承诺”制度以来,全市各级行政审批窗口一次性缩减法人身份证明、从业有效证件等多项材料,办理时间从原来一天缩短至30分钟以内,不仅提升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满意度,增强了企业的诚信意识,更是我市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具体体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