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202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将超19%
2022-04-21 09: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科协 记者 邱凌) 日前,《扬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简称《实施方案》)发布。《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过19%。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的基础设施体系更加公平普惠,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组织实施、机制体制、条件保障等体系更加完善,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安排基本实现,各地区、各人群科学素质发展更加均衡,全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扬州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2.7%,比2015年(8.2%)提升4.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56%),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显著提升。

“十四五”时期,各地、各部门将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科学素质开放合作五大科普基础工程。扎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各项任务,力争到2025年,扬州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9%,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