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小时待命,随接随办 一个货车护航员的一天
2022-04-19 09: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安静的夜,只剩车灯闪烁,景区平山乡丁魏社区货车护航员刘佳将前一天前来辖区送货的最后一辆大货车送上高速,已是4月18日凌晨2点。从前一天0时接到辖区企业办理通行证的紧急事项起,刘佳一天之内共为16辆外地货车完成闭环货运管理。

从夜里到清晨,急事急办

丁魏社区辖区的扬子江钢材市场,有钢材贸易企业20多家,每天都有10多辆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前来送货。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货物运输两不误,丁魏社区副主任刘佳成为市场驻点货车护航员,每天负责为前来市场的各地货车司机办理通行证,全程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17日凌晨0点多,忙碌了一天的刘佳刚进入梦乡,突然接到市场上一老板的电话,说次日上午有客户前来送货,需要紧急办理通行证。刘佳立即赶到社区,审核相关材料,连夜为该货车办理好了通行证。

当天早晨6点多,辖区内恒盛金属有一辆来自山东的货车抵扬,睡了三四个小时的刘佳又赶赴高速路口,迎接当天第一辆进入辖区市场的货车,为货车进行消毒并落实有关闭环管理措施,将货车带到钢材市场。

从中午到晚上,暖心护航

中午11点多,当天第5辆货车到达扬子江钢材市场。刘佳得知驾驶员师傅为了赶路,早饭都没有来得及吃,立即买来盒饭和饮用水,挂到卡车后视镜上。

“货车一般都是当天卸完货后回程,也有的司机需要在扬州过夜,刘佳一直陪同送到景区统一安排的健康驿站,办好交接手续,拍照留查后才回家。”平山乡经发局有关人员介绍。

刘佳家住西区京华城。晚上10点多,刘佳准备休息时,又接到了市场商户的电话,说该企业临时有辆送货车要过来,刘佳二话不说,以最快的速度从西区家里赶到北区的社区,紧急办好通行证,直到车辆次日凌晨2点,重新回到高速入口,也就是本文开头的一幕,他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通讯员 许可 赵楠

记者 仲冬兰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