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园博会计划9月在连云港开园 扬州展园主题:家居园艺
2022-04-19 09: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计划今年9月26日在连云港市开幕。记者18日从建设单位——扬州市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处了解到,扬州展园已经启动设计招投标,计划今年8月建成。

集中展示园林园艺新成果

市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处专家介绍,第十二届江苏省(连云港)园艺博览会主题为“山海连云·丝路绿韵”。省园博园选址于连云港市云台农场范围内,大致分“云栖筑梦”、“文化印迹”和“绿色生长”三个展区,包含由参展城市自建的13个城市展园、2个专类园和2个设计师园,占地面积54.414公顷。

本届园博会将集中展示当代园林园艺发展最新成果,探索园林建设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充分发挥园博会对行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届理念先进、文化荟萃、功能复合的园博盛会。

展园主题:家居园艺

专家介绍,扬州园位于省园博园“绿色生长”展区,展园主题“家居园艺”,占地8000平方米。扬州园将着力传播园艺生活理念,倡导健康品质生活方式,以现代家居环境为蓝本,融合扬州庭园文化实现理想生活的绿色人居,从扬州本土家居园艺生活出发,汲取老城庭院、 现代家居中灵感元素,融合“家居庭园梦”与“扬州园林梦”,表现温馨活泼的园居小空间,融入相应场景感知与互动体验内容,展示园林园艺文化与家庭园艺生活的完美结合。

扬州园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园路、建筑物、景观铺装、景观桥、水池、绿化、水电及户外家具等。展园核心区通过特色景墙和地形分割围合风格庭院区、屋顶露台区、阳台区以及室内区,多种空间的穿插变化让游客在方寸之间感受不同风格家居园艺的魅力。空间绿植软景布置意向以“和花草一起生活”为主题,针对不同场景空间,结合室外家具布置软景空间。

建成展现扬州的窗口

“我市非常重视扬州园建设,将按照要求高质量抓好建设,使其成为展现扬州的窗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园林城市,多届园博会均参加展览,扬州展园的建设,有利于集中展示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及独特的园林造诣,集中展示我市园林事业的最新发展与进步、扬州生态悠闲宜居的独特魅力。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