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失踪”了“扬城扫码通” 帮他找回了手机
2022-04-18 09: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市民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执行手机扫码的规定,可在出行途中,一旦手机丢失了,那真的是“寸步难行”,麻烦大了……

16日晚7:40时左右,一位男士急匆匆跑到扬州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汽车总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下午乘车时随身携带的手机丢失了,请求警察帮忙寻找。

失主任先生(化名),徐州人,在扬打工多年,下午接到徐州家人电话,告知家中有老人去世。任先生便急匆匆地从居住地乘公交车赶到了扬州高铁站,购买了17日下午回徐州的火车票。回到居住地整理行李时,发现手机“失踪”了,没了手机出门坐不了车,情急之下任先生就近到汽车总站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认真查找任先生下午可能乘坐的几趟公交车,当确定失主乘车过程中认真地执行“扬城扫码通”规定时,迅速联系上了公交派出所,通过任先生的身份信息和上车扫码时的轨迹,很快“锁”定了任先生乘坐的88路公交车时间与车次。经与公交公司相关部门联系,找到了任先生遗失在公交车上的手机。

昨天上午10时许,任先生来到派出所,取回手机后,乘车直奔扬州高铁站。临行前,对汽车总站派出所民警周到热情的服务感谢不已。

通讯员 孟凡仁 王月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