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特殊教育学校19名特殊考生“在线高考”
2022-04-18 09: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4月16日、17日,一场特殊的“在线高考”在扬州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今年受疫情影响,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单考单招采用线上形式远程开展,扬州特殊教育学校的19名高考生参加。

“加油!”昨天上午9:00,位于扬州西郊杨庙镇的扬州特殊教育学校内,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进行最后的准备。

学校办公室主任沈娟介绍,今年扬州特校共有19名学生参加残疾人单考单招,18名是聋生,还有1名盲生。

9:30,考试正式开始,考试时间2小时,在这2小时内,每名考生要完成语文+自选1门学科的考试。有的学生是语文+素描,有的学生是语文+信息技术。考试结束时,要将答题纸和素描作品拍照上传,监考老师检验后才能下机。

由于是远程线上考试,高校对监考要求很高。考前扬州特殊教育学校专门为考生购置了摄像头、手机支架等设备,将所需的软件安装到位,并于前两天将学生座位、手机架位置、摄像头高低调试到位。考试期间工作人员在考场外巡视,防止考试时有突发情况能及时处理。

“在成长的这辆高铁上,我想高考这一站谁都得下车,我已全力赴高考,但愿我不负所托,不管怎样,这一站都要下车,考上了,也就上岸了。”张涛在作文中写下这样一段话。

张涛是扬州特校今年唯一参加高考的盲生。他热爱写作,曾经获评江苏最美职教生。文学作品《大学——我梦想的海洋》入选《中国盲童文学》。他创作的《我听到高铁飞驰的声音》《此生无悔入华夏》多次被媒体刊登。

“聋生周观伟老家在盐城,高中来到扬州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很踏实认真,性格乐观。杨子雨,高一时基础比较薄弱,经过努力,高三时进步显著……”高三(2)班班主任张悦对每个孩子的情况都很熟悉,她坦言,这些孩子选择高考,就要付出比普通孩子更多的努力。

为了帮助这19名特殊的高考生,扬州特殊教育学校每一位老师都付出了很多。

“天道酬勤,曾经的每一分付出,必将收到百倍回报。不管揭晓的成绩最终如何,只要努力过、奋斗过,就不要后悔。祝所有的考生,心想事成,考上理想的大学。”高三(1)班班主任孙宁峰为学生们送上祝福。 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