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秀!扬大这个班26人考上研究生 学霸班是怎样炼成的
2022-04-15 15:3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西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成绩公布后,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制药1801班共有34名学生,其中26人被录取,升学率高达76.5%。

参加科研屡获佳绩

“扬大制药1801班在学校小有名气。”学院团委老师表示,这个班连续获得“优良学风班”“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多名同学荣获国家、学校各项奖学金。

自2016年起,学院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晨曦计划”,该班同学积极参与,屡获佳绩。其中,查智成荣获第七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周洪、马浩杰荣获“欧贝尔”杯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省级一等奖,龙忠举荣获“欧贝尔”杯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省级二等奖。

“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本科期间我们就可以进入实验室,在导师指导下开展课题研究,参加科创项目,让我们的求学目标变得更清晰、更坚定。”被保送至厦门大学的查智成同学说。

室友同步学习作息

学霸班的背后,是每位同学孜孜不倦、互相鼓励。杨舒同学所在的402宿舍全员考上研究生,宿舍三人分别被云南大学、扬州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录取。

“我们在大三的时候就定下了全员考研的目标,我们的学习方式比较特殊,不去图书馆,而是大家一起在宿舍里讨论,我们会在每天晚上10点以后才开始讨论,对于一天中遇到的所有问题,进行集中攻关,一起解决,共同进步。”杨舒告诉记者,这样的学习方式对于宿舍成员是有要求的,首先要有自制力,不会相互影响,而且宿舍的作息要做到规律统一,这样才不会产生矛盾。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优秀”不止限于学习和科研方面,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制药1801班的同学也是一群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他们踊跃参加乡村振兴、防疫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去年疫情期间,黎海文、吴礼彬、陈阳等同学积极投身防疫“校园保卫战”,信息采集、维持核酸采集点秩序、食堂志愿服务……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此次考研,班级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温暖有爱的制药1801班。”黎海文同学说。

通讯员 叶晓枫 裴晨旭 张小宇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