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标“不见面”投标“零跑腿” 扬州邗江打通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2022-04-13 15:5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邗江区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服务项目招标工作在扬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邗江分中心进行,本次招标所有环节均在网上进行,参与招标报名的企业共计20家,网上签到、投标16家。现场工作人员依照流程,有序高效组织网上开标、评标。最终,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中标。

“参加投标的企业无需到现场,既节省了投标人时间、人力成本,也缓解了交易中心开标场地压力,实现开标‘不见面’,投标‘零跑腿’。”邗江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邗江分中心将开标大厅升级改造,打造“不见面开标系统”。系统集合远程身份认证、CA登录、开标签到、解密、唱标、开标记录等功能,将实体开标大厅“搬”至线上。项目开标当日,来自上海,安徽合肥、宣城,山东潍坊,江苏南京、苏州等全国多地的16家企业,通过网上投标参与竞争。开标结束后,开标明细自动保存到网上开评标系统供专家评审。投标人、专家评委、交易管理人员等都通过系统实现在线全交易、交易全留痕、留痕全保存,确保交易各环节数据有源可溯,有据可查。

“‘不见面’网上开标模式,既降低了招投标工作成本,又提高了交易效率。”邗江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以来,中心已实现线上开标90多次。此外,中心还在强化公平竞争审查上下功夫,告知采购人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结合项目实际需求,围绕货物、服务质量相关条件等方面设置评审因素,为供应商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投标环境,实现“线上开标”采购过程中无质疑、零投诉。(通讯员 陈俊 记者 陈云飞)

标签:投标;邗江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