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高温要回落了 周三扬州气温跳水“夏去春回”
2022-04-12 16: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续三天30℃+的气温,让大家感觉夏天来了。然而,气象部门预计,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马上就要来“纠偏”了,今天再热一天,周三开始启动风雨降温。提醒大伙,本周夏天不会再回来了,添件外套别感冒。

上周六最高温30.5℃、周日30.5℃,这周一更达到了33.3℃,直到晚7点,主城区室外温度还有27.2℃。不过这最高温也仅取得了全省第五的名次,而全省高温第一名则花落江都(33.7℃)!

气象部门发布消息,本周前期阳光仍将流连忘返,气温依旧较高,保持在32℃左右的高位。不过气温“满30减15”活动即将开始,从12日夜间开始到13日,受江淮气旋影响,扬州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本次过程还将伴随明显的大风和降温,晴暖(热)的天气将被终结,气温从异常偏高转为短暂偏低。此外,14日之后,还有冷空气补充南下,使得气温暂时不会立即大幅回升,重回20℃都有些力不从心。特别提醒市民,此次气温跳水,大家别大意,春装穿好别感冒。此外,还需谨防对流性天气出现,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发布,提前做好防范。

气象部门发布4月中旬天气预计,4月中旬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降水量25—60毫米,雨日1—2天;平均气温全市为15℃到18℃,最低气温11℃左右。本周扬州市前期气温较高,周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32℃左右。天气预报:1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7℃到31℃;1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气温11℃到13℃;14日多云,气温12℃到20℃;15日多云,气温10℃到18℃;16日多云,气温11℃到15℃;17日多云到晴,气温10℃到18℃。(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