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34个爱国卫生月扬州开展多项活动宣传爱国卫生运动
2022-04-07 09:5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卫萱 记者 丁云)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记者日前从市爱卫办获悉,我市已启动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

●广泛开展科普活动 组织开展健康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等活动,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积极开展实践活动 大力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开展“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行动,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等建设行动,让低碳环保理念融入生活,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持续开展“三项行动” 即“每日一刻钟”重点场所卫生保洁行动、“每周一小时”单位家庭卫生大扫除行动、“每月一半天”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持续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水平,让环境卫生更加整洁靓丽;

●开展主题纪念活动 2022年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各地要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工作成效及重大意义,展示爱国卫生运动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成就,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让爱国卫生精神历久弥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