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守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 从严从紧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2022-04-07 09: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昨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守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紧“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张宝娟指出,当前疫情外部输入的风险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守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加强交通卡口管控,铁路、公路、水路、邮路、小路等“五路”要严防死守,车辆要严管细筛,人员要严格闭环,筑牢城市安全屏障。要从严从紧“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用好“扬城E健行”“扬城扫码通”等平台,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和机制,着力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张宝娟强调,要做细做实隔离点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属地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整改,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规范管理各项要求。要提速提效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方舱医院、健康驿站建设进度和集中隔离点储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及时调度充实专业力量,更好满足应急处置需要。要聚力聚焦服务企业,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加快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措施,更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市指挥部的各位市领导和挂钩联系各县(市、区)、功能区的市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