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03-30 09: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赴邗江区、广陵区现场督办重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打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好地方”扬州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张宝娟先后来到邗江区的老人沟、尚桥冲,实地察看水质情况。经过前期综合整治,河道水体水质和沿岸环境显著改善。她认真听取黑臭水体整治情况介绍,仔细询问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生态修复等工作推进情况,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扎实做好污水源的全面排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成果,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为市民创造水清岸绿的美好生活环境。在广陵区沙头镇人民滩村,张宝娟详细了解有关问题整改和长江湿地生态修复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下真功夫、“啃硬骨头”,坚定不移抓好长江环境问题整改、生态修复与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改善长江沿线生态环境。

现场督办中,张宝娟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城市发展。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属地、部门、企业等各方主体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督查考核,从严从实抓好任务落实。要狠抓问题整改,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张耀武、赵庆红、余珽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