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目标不放松 全力以赴稳增长 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2022-03-28 10: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市长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扣市委“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争先意识,精力再聚焦、重点再突出、工作再加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抢占全省领先位次,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进健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和疫情影响,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但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照省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全年目标任务要求,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关键举措,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省争先进位。

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努力以经济增长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稳定农业生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着力做好春耕备耕,积极抓好重点农产品生产,全力确保夏粮丰收。要稳定企业运行,落细落实减税降费、减负纾困等助企政策,针对性解决好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持续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市场主体培育,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要稳定有效投资,坚持狠抓增量与紧抓存量并重,积极组织好“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着力拓展项目信息源,加快在手在谈项目落地,“点对点”做好列省、市级重大项目和各领域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加快形成实物投资量。要稳定内需消费和外资外贸,系统实施促进消费系列政策,积极推进综保区、特种口岸、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建设,为经济持续增长打好基础。要稳定财税金融,争取挖潜增收,拓展增量税源,保持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加大对重大项目和先进制造业的金融支持。要培育壮大新增动能,坚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招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加快实施“智改数转”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进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的关系,坚持不懈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各道关口,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大力开展水环境、大气环境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溯源整治。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稳固底板。要加大督查激励争取力度,及时总结特色亮点,加快形成更多具有扬州特色的典型经验、样板示范,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市领导陈锴竑、赵庆红、余珽、张礼涛、盛卫中、刘流、汤卫华,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