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E健行”申报系统上线 市外来扬返扬人员必看
2022-03-24 17:40: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图读懂 “扬城E健行”如何使用

近日,“扬城E健行”这一申报系统上线了。为进一步做好来扬返扬人员自主申报工作,记者对大家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并作如下解答。

1.为什么要通过“扬城E健行”开展外地来扬返扬人员自主申报工作?

推广、运用“扬城E健行”,开展外地来扬返扬人员自主申报,有利于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哪些人员需要自主申报?

扬州市外人员来扬、扬州市民从市外返扬均需申报。

3.申报途径有哪些?

(1)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进行申报。

(2)关注“扬州发布”“扬州广播电视台”“名城扬州网”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扬州发布”“扬帆”新闻客户端,在首页相关入口进行申报。

(3)通过微信搜索“扬城E健行”小程序使用。

(4)登录“我的扬州”APP主页面或“扬州微警务”微信公众号,使用“扬城E健行”小程序。

(5)扫描门牌二维码,进入“疫情防控专区”,使用“扬城E健行”小程序。

4.老年人、小孩等人员如何申报?

没有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人员,可以通过代为申报途径(家人、社区工作人员等)。

5.外籍、港澳台人员如何申报?

按正常申报流程,根据证件类型选择填报。

6.不知道居住地址和所属社区的人员怎么办?

可咨询所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或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单位员工可咨询所在单位行政人员或所在地社区工作人员。(记者 黄静 丁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