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医疗救治专家支招:居民这样做好自我防护
2022-03-15 09:3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傅轩 记者 陆康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民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呼吸组组长,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吴峰提醒,当下市民仍然要戴好口罩、保持手卫生等,做好个人防护。

佩戴口罩 注意呼吸礼仪

在个人防护方面,戴口罩依然是防护中最重要的一环,尤其是室内公共场所场所人员较多的情况下需戴好口罩。

同时,时刻记得保持手部卫生,外出回家、饭前便后、触摸鼻眼部位之前,以及接触公共物品之后都要洗手。使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流水洗手,没有流水时可用含酒精免洗消毒剂。

在外时,要遵守呼吸礼仪。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遮掩口鼻,紧急时可用衣袖或手肘遮挡,避免使用双手捂嘴鼻,万一使用双手应及时洗手。

外地回扬 第一时间报备

要保持合适的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尽可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有发热或者呼吸道症状等身体不适者接触。应根据需要尽量错峰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减少聚集。

日常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发现不适及时向正规医疗机构咨询和就医,保持居家环境清洁,勤通风,勤晒衣被,合理膳食,规律作息,加强营养,适度运动,保持健康体魄。

外地回扬市民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按要求检测核酸并进行居家观察及健康检测。

医院就诊 提前准备苏康码

有就诊需求的患者需提前准备好苏康码、行程码、身份证等,可采用网络挂号、预约检查以及预约就诊前往指定的医院,减少聚集,还可提前下载流调表,节约时间。

另外,市民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接种疫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