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瘦西湖“湖上梅林”登央视“正点财经”栏目
2022-03-07 10: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眼下,扬州鲜花绽放,美不胜收,市民游客徜徉花海,感受春的气息。 严柏平 程曦 杨艳 孟德龙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邵帅 记者 居小春 马惠敏) 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春赏花,享受美好春光。3日,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以“烟花三月下扬州 ‘湖上梅林’报早春”聚焦瘦西湖“湖上梅林”。节目提到,烟花三月下扬州,在江苏扬州瘦西湖风景区的“湖上梅林”,早春清晨的氤氲薄雾中,成片梅花遍布湖畔,角角落落开得惹眼,白如雪粉似霞,或深或浅,层林尽染。从空中俯瞰,梅林在湖中倒影相映成趣,形成一幅多姿多彩的水墨画。

据了解,扬州自古以来就有赏梅的习俗,“湖上梅林”是瘦西湖春梅的集中地,经过近年来不断提升,“湖上梅林”总面积已达300亩,宫粉、绿萼、玉蝶、朱砂等数十品种,近万株梅花遍布湖畔,花开时节,再现清代扬州“平冈艳雪”的盛景。今年瘦西湖“湖上梅林”与南京梅花山、无锡梅园一同被网友称为“江苏三大赏梅胜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