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不动产登记将“全市同标 全域通办”
2022-02-28 14:4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实现不动产登记“全市同标、全域通办”,推进企业间符合条件的不动产转移登记1小时办结,全面推进开发园区重大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日前,扬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该局2022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裴东伟介绍,今年,扬州力争省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考核进入全省前五。

不动产登记更便捷

将实现“全市同标、全域通办”

扬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曹英介绍,扬州将出台《扬州市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全市同标、全域通办”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常见不动产登记业务办事流程、收件材料、审核标准,督促各地严格按方案办理业务,实现不动产登记“全市同标、全域通办”。

“我们将尽快把线下‘联合窗口’调整为‘一人窗口’。住建、登记‘联合窗口’人员通过‘一体化’平台统一收取材料并拍照上传共享,税务部门在后台审核,真正实现一人一窗收件。”曹英介绍,同时,与住建、银行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提供具有电子签章等功能的增量房、存量房交易合同、主债权合同、抵押合同等,有序实现符合条件的登记业务“零收件”。

值得一提的是,扬州市将推进企业间符合条件的不动产转移登记1小时办结,推动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网等事项联动过户,推动不动产电子证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互信互认互通,进一步优化不动产非公证继承的办理流程手续,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助力项目“加速跑”

全面推进“拿地即开工”常态化

“拿地即开工”,助力项目“加速跑”。“我市将全面推进开发园区重大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力争该工作位于全省前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服务处副处长周海静介绍,将从项目获取阶段发力,充分规范有效运用“多规合一”平台,统筹协调项目前期策划生成,为后期手续的办理压缩相应时限,从而为项目出库提供加速度。

周海静介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牵头组织2021年已形成“拿地即开工”案例的地区进行经验交流,并对2021年尚未进行“拿地即开工”工作的地区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全年目标,并适时根据进展情况组织相关协调会,督促跟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

记者 丁蕾 实习生 朱婷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