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四家企业技术中心顺利通过“国考”
2022-02-16 09: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工信 记者 嵇尚东) 昨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公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我市亚普汽部件公司、宝胜集团、仪征化纤公司、扬农化工集团四家企业的技术中心均被评为“良好”等次。

据了解,企业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后,可承担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研发任务,享受多项鼓励政策,以及在创新能力建设、高技术产业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受到更多国家支持。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原则上每两年组织一次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运行评价,得分90分及以上为“优秀”;得分在65分至90分(不含90分)之间为“良好”;得分在60分至65分(不含65分)之间为“基本合格”;得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被评为“基本合格”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将被提出警告并督促整改,被评价“不合格”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分中心,则将被撤销资格。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是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主要依托。”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亚普汽部件、宝胜集团等四家企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通过评价,标志着这四家企业持之以恒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近年来,我市采取多项措施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可持续发展。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先进制造业集群骨干企业为重点,加快培育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鼓励企业创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充分发挥骨干企业在技术创新领域的标杆示范作用,引领带动集群内上下游及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共同打造有持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