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不打烊” 解难在身边,扬州蒋王街道打造“全天候社区”
2022-02-15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扬州讯 扬州邗江区蒋王街道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各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党建阵地,推行“延时服务”模式,固定服务时间,精准对接需求,做到社区服务全天候,增强为民服务的实效性,提升党群服务温度。

延长服务时长,做到周末“不打烊”。去年4月以来,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到社区办事“上班没空来,下班门已关”等问题,在推动社区(村)工作人员合理轮休、调休的基础上,街道下辖7个社区(村)探索推行“早8点至晚8点”服务模式,周末、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并提供服务,进一步满足居民对社区“全天候”办公的需求。截至目前,各社区(村)通过“延时服务”接待居民咨询32764余人次、为群众办理业务17184人次,及时呼应了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办事需求。

链接服务资源,设立“居民服务日”。以各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支撑,建立满足居民群众文体娱乐、学习交流、协商议事等多方面需求的公共服务空间,同时链接社会组织、驻地单位、商铺等多类型主体,由政府购买儿童关爱、老人陪护、助餐助医等服务,将每月党员“统一活动日”设定为“居民服务日”,由村(社区)党组织定期组织开展高频次的服务活动,给为民服务工作打开一扇崭新的窗口。

定位服务需求,实现解难在身边。以微网格全覆盖、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到社区报到、部门服务进小区为契机,常态化了解收集群众需求,点对点解决问题。对于居民提出问题或需求,立即加强联系沟通,需要通过“延时服务”加以解决的,落实专人负责;对于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等人员,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现场办理业务,确保服务便捷、高效;对于个性化、特殊需求,邀请“居民帮帮团”采取“微心愿认领”的方式加以解决,真正做到“你有需求、我来服务”。

下一步,蒋王街道将坚持“为民办实事,倾心解民忧”,突出民生需求,以集中开展和精准服务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全天候社区”进一步建设。(冷嫦娥 黄丹)

标签:服务;社区;党群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