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赴邗江专题调研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工作
2022-02-11 14:5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赴邗江专题调研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开发园区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发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对标一流、比学赶超,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做强园区主导产业,完善功能配套,持续做大开发园区规模总量,不断提升园区经济贡献度。

园区展示馆是展示开发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王进健走进扬州高新区招商展示馆,详细听取高新区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重点企业介绍,要求园区坚持“亩产论英雄”导向,积极招引实在度高、贡献度大的优质项目,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提升园区产业发展能级。在维扬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园区展厅,王进健详细了解智慧园区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智慧化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项目建设、企业培育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鹍远基因检测项目总投资50亿元,计划打造中国最大的癌症早筛诊断试剂研发与生产基地。在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发展规划后,王进健勉励项目负责人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见效。在赛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进健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续投资计划,希望企业继续深耕扬州,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海昌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扬州首家创业板注册制上市企业,王进健对企业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开展新品研发、技术改造,积极盘活闲置资源,不断做大企业规模,实现长远发展。

调研中,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开发园区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壮大园区经济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国、省重大战略,全面推进开发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国、省同类园区中实现进位。要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围绕园区主导产业,着力招引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重大项目,加快集聚一批带技术、带专利、带人才的科技项目,不断增强园区产业发展后劲。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2号文件”,着力简化审批流程、强化要素供给、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要进一步深化产城融合,加快完善区间道路、管线、绿化等配套设施,整治提升园区环境,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

扬州市委常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副市长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