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登陆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
2022-02-07 08:3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了解到,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中国舞坛双子星周莉亚、韩真携手,国内一线主创阵容联袂打造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将于4月22日、23日登陆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

“被《只此青绿》美哭了。”“全场最佳。”……除夕央视春晚震撼上演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舞蹈为语汇,将《千里江山图》演活了,这场穿越时空的“对话”连接了过去与现在、传统与现代,给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据悉,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舞台上有篆刻、织绢、制笔、制墨等众多非遗传统工艺的艺术化呈现。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剧中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又完美融入了现代元素,意向式的创作手法与导演独到的编舞方式,让每位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千里江山图》将化身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舞台重现传统美学,连线千年静与动,为扬州观众开启沉浸式“赏画”体验。(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