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99个“非遗”定制红包封面被“抢”一空
2022-01-30 08:4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2022春节临近,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为市民准备了“虎年吉祥”定制红包封面。该红包封面在“运河文化投资集团”公众号一经推出,就受到网友追捧,999个红包封面一小时内就被抢完。

“我在设计的时候,将运河文投下属企业的漆器、雕版等‘非遗’元素应用到红包封面中。”运河文投集团“虎年吉祥”红包封面设计师秦淑媛介绍,封面的创意来源于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的饾版套印作品《虎虎生威》,主要由母子虎构成,大虎怒目而视,小虎憨态可掬。此外,红包与漆器的颜色相符,故设计了一道道刷印,体现出髹漆工艺,漆器的洒金工艺也在封面中有所体现。“希望通过潮流的方式,让‘非遗’通过线上的形式传播,领略不一样的‘非遗’魅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