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主持召开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
2022-01-17 15: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5日下午,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功能区防控工作汇报,对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针对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岁末年初时间节点,以更快速、更精准、更严格的举措,落细落实上级各项防疫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稳固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扬州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王进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运人员流动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更大压力。全市上下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建立健全“两节”工作专班,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对核酸检测、流调、物资保障等岗位实行轮班制,做到应急处置队伍随时待命,强化志愿者队伍培训演练,确保应对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第一时间高效处置。

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最新部署要求,着力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哨点灵敏度,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继续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常住人口、各类管控人员、春节拟返扬和离扬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五本台账”,健全外省返扬人员“当日报备登记”制度,充分发挥大数据核查、区域协查、微网格排查等作用,做到更加快速精准锁定,确保全面覆盖、全程管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按照就近、方便原则优化核酸检测点位设置,加大日常全员筛查力度,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抓紧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错峰限流、戴口罩、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做到疫情防控从严不过度、从细不疏漏、从实不失守。

王进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春节将至的关键时间节点,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人员流动管理,抓紧完善防控措施,及时做好信息发布,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排查企业、工地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国、省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扬州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耀武、潘学元、丁一、宫文飞、余珽、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