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利!扬州市区多条道路将实施快速化改造
2022-01-17 15: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去年底,扬州城市快速内环主线建成通车,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未来还有哪些快速路项目要实施?记者昨从扬州市住建部门和城控集团了解到,多条快速路建设已提上日程,有的正启动研究,有的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运河快速路建设时,在道路最北端的江运互通预留了北延和东延“端口”,将向北实施运河快速路北延一期工程,从江运互通开始,上跨宁启铁路,下穿北沿江高铁,将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快速通道再向北延伸;将向东实施江平快速路东延工程,其中的涉铁工程去年已开工。江平快速路东延工程是市区“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流文昌路过境交通,连接主城区、生态科技新城和江都区的快速通道,也是完善扬州快速路网的重要一环。这段快速路西起江运互通,东至金湾路,全长7.2公里。工程先行实施的凤凰河至金湾河涉铁段,西起凤凰河东岸,依次跨越凤凰路、泰李路、太平河,下穿凤凰岛路,终于金湾河西岸,全长2.6公里,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道路断面分别采用高架式、地面式和隧道式布设形式,全线共设置隧道1座、桥梁4座。

开发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开工。该工程为城市快速路,将在现有道路、桥梁上新建高架,西起现状运河南路互通,向东顺接328国道。按主辅路断面布置,主线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为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

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司徒庙路——双塘路)下穿宁启铁路立交工程已经施工过半。工程南起江平快速路路口,向北下穿宁启铁路,终点在宁启铁路北侧220米处(顺接既有道路),路线全长约300米。其他段面施工将根据研究情况逐步实施。

在城市南部,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扬子津路也在有序推进。2020年5月,扬子津路(扬子江南路至润扬南路段)正式建成通车;去年8月,扬子津路(润扬南路至吉安南路段)建成通车。目前,扬子津路(吉安南路向西至甘八线段)已全面施工,最快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下一步,扬子津路还将继续西延至市经开区朴席镇境内。此外,目前已建成和在建的扬子津路都是平交路口,受信号灯控制。下一步,扬州将开展扬子津路快速化改造研究,适时实施。

此外,扬州还计划对沙湾路、万福路、润扬南路等道路的快速化改造开展研究。(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