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监管 重服务——扬州仪征海事处助力船厂高质量发展
2021-12-31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扬州讯 连日来,扬州仪征海事处靠前服务,精准施策,为新造船舶安全下水、船厂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靠前服务,当好船厂企业的贴心人。主动走访辖区船厂,了解企业困难,就船舶下水、靠泊及试航作业等细节进行充分沟通协调;针对船厂近期出现的安全隐患苗头,组织召开新造船舶舾装靠泊、试航安全作业管理会议,研判风险,消除隐患;发放船舶下水、停泊及试航安全告知书,就做好新造船舶舾装靠泊、试航作业安全保障等,为辖区船厂单位提供指导。

严格监管,做好新造船舶涉水作业安全管理。对新造船舶涉水作业坚持“一船一策”的管理模式,提前制定维护计划,作业时快反中心电子巡航与海巡艇现场护航联动,重点水域重点维护;做好船厂前沿水域的靠泊秩序管理,严禁超宽靠泊、过境船舶随意停靠舾装码头、在港船舶系固情况不佳等行为,为大型船舶安全进出提供保障。

创新理念,推动信用管理进船厂。运用信用管理措施,督促船厂单位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与污染防治责任;牵头成立服务仪征港区船舶修造企业党建联盟,健全完善船舶修造企业安全和防污染共管共治机制,扩大信用管理覆盖面,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助力沿江高质量发展。(扬海轩 魏同豹)

标签:船厂;船舶;试航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