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城市快速内环全线通车 宁扬城际(扬州段)开建
2021-12-29 15:0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好地方”扬州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双喜临门”:扬州城市快速内环全线通车,宁扬城际轨道交通(扬州段)开工建设,重塑扬州内外交通格局和经济地理版图。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活动,宣布城市快速内环通车、宁扬城际(扬州段)开工。王进健、陈扬、韩骅、陈锴竑、张耀武、赵庆红、储爱军、孔令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交通兴则城市兴。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路网建设,大力构建“外高内快、快联快通”的现代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此次运河快速路、润扬快速路建成通车,标志着城市快速路网二期工程全面建成,也意味着城市快速内环全线通车。城市快速路网二期工程是扬州近年来投资最大的城建项目,包括江平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江平西路建设工程、江广快速路新建工程、润扬路和运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总长约45公里,总投资154亿元。江平东路、江平西路已于今年9月建成通车,加上此前已通车的城南快速路、金湾路,主城区“三横三纵”快速路网骨架全部建成,通车里程达到80公里,扬州主城区实现环内任意两点20分钟通达,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对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轨道交通是现代城市公共交通的主流发展方向。作为扬州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宁扬城际轨道一期工程全长约57.79公里,设置车站16座,其中扬州段长约30.38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为160公里/小时。该线路自南京地铁4号线仙林湖站起,经南京栖霞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仪征市、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邗江区,止于扬州西站。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南京和扬州城市间通行效率,实现两市及沿线的通勤化交通,推动扬州加速融入宁镇扬和长三角一体化。(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