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高质量普惠托育——扬州市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揭牌
2021-12-28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扬州讯 今天上午,扬州市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该市妇幼保健院举行。记者了解到,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技术指导中心,将有助于协助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加强对家庭和社会从业人员的技术培训,强化对托育机构卫生保健评价准入,有利于促进婴幼儿早期发展和行业规范管理,对落实健康扬州、提高人口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市也把发展普惠托育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扬州市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的成立,将为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机构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进一步推动托育机构标准化建设,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扬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田华萍介绍,近年来,扬州积极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托育服务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全市可提供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多达303家,每千人托位数达3.32个。

作为中心的挂靠单位,扬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许建国郑重表态,成立扬州市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后,将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建立托育托幼机构卫生保健评价和质量控制体系,制定工作规范及工作标准,定期组织市级业务督导,积极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优质示范点创建工作;建立完善科学育儿指导体系,推广儿童早期发展适宜技术,研究开发婴幼儿早期发展及科学养育系列课程,提高家庭育儿水平;开展托育机构业务培训,开发婴幼儿照护服务相关职业专项能力培训课程,开展婴幼儿健康监测及健康促进研究,开发智慧化婴幼儿健康监测平台,为助推扬州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刘海霞 李源)

标签:婴幼儿;婴幼儿照护;扬州市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