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强化内河集装箱船舶检查力度
2021-12-20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扬州讯 今年,扬州海事采取多项举措强化长江扬州辖区内河集装箱船舶的检查力度,以进一步推进内河集装箱船舶配员专项整治工作。

扬州海事向集装箱码头送达了安全管理建议书,夯实“大船、码头、小船”“船舶、港口、货主”两条责任链,强化码头监管力度。同时制定远程核查工作流程,建立专项工作台帐,通过信息化手段对靠泊在辖区内集装箱码头的内河集装箱船舶常态化开展远程核查,对于远程核查中发现存在缺陷的船舶及时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中充分利用“海事慧眼”平台,确保“人证合一”,打消船员借口上岸或证书不在船的侥幸心理,严厉打击集装箱船舶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

据悉,扬州海事局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在坚持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的同时,积极构建“信用+智慧”新型海事监管体系,抓好信息沟通,争取行业联动,筑牢集装箱船舶的监管防线,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扬海轩 樊迪)

标签:集装箱船舶;扬州;内河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