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法上船”——扬州海事局积极宣贯《长江保护法》
2021-12-18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扬州讯 今年,扬州海事局结合《长江保护法》专题学习和宣贯,组织开展《船舶防污染现场执法指南》的专题学习,探究“船E行”APP应用推广等。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海事执法人员也走上船头、走到码头,开展《长江保护法》现场宣贯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专门法律,今年起施行。该法旨在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目的。扬州海事局多次组织《长江保护法》专题学习,领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巩固深化辖区“一零两全四免费”中对船舶垃圾、生活污水接收处理的各项要求,加大现场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扬州海事局执法人员“送法上船”,前往辖区锚泊船开展现场宣传学习,同时督促各船舶严格落实污染物接收、处置、转运等措施,杜绝船上含油污水、生活垃圾等进入长江水体。执法人员还对相关船舶供油作业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船方严格保障水上安全和防治船舶污染等。到港船舶对海事“送法上船”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举对船员履行该法律的要求更加明晰,大家承诺将共同承担起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扬海轩 唐浩天)

标签:长江;保护法;海事局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