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海事处开展青年理论互动联学活动
2021-12-13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扬州讯 12月7日,扬州仪征海事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登上恒基达鑫码头正在靠泊作业的“大东方##”轮,以“上船头”的形式创新开展“海事青年+船员青年”理论互动联学活动,有效强化了海事青年与船员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了该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当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与船员青年共同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围绕12月4日生效的江苏省地方标准《船舶载运散装液体危险货物作业条件及要求》开展了互动联学。

互动联学活动中,海事青年表示,互动联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加强对新生效法规的学习,对危防现场检查的规范流程和操作要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依法监管和履职能力。而船员青年们更是十分欢迎联学活动:“互动联学活动非常契合我们船上的实际,通过学习我的理论素养和危险品业务水平都得到了提高,希望海事部门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船员青年说。

务实招,出良策。海事青年和码头青年的互动联学活动由海事部门领着学,带着学,促着学,不仅强化了海事青年与船员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更提升了船员学习的自觉性,促使船员青年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和海事部门一起更好做好安全工作。

下一步,仪征海事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海事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创新互动联学形式,继续开展好青年理论学习活动,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同志的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扬海轩 张方榛)

标签:船员;互动;青年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