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维扬经开区抓住“三个重点”,挖掘党群共建的新内涵
2021-12-09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扬州讯 近年来,扬州维扬经开区以“党群一体化”为抓手深化企业党的建设,以“党群组织增活力、生产经营增效益,党建工作强、经济实力强”(以下简称“双增双强”)为活动主题,通过组织单独建、活动联合搞、资源整合用,进一步放大党建工作规模效应,促进党群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组织覆盖。坚持长期推进、分阶段实施,在“党建带工建百日推”“党群组织百日创建”等活动基础上,着眼于党组织的动态覆盖,对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采取接转组织关系、招聘党员职工、派驻党群工作指导员、发展新党员等办法,创造组建条件,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确保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100%。

抓联动服务。园区、社区和企业党群组织利用自身优势,整合优化资源,积极联动服务。开展了优秀电影展播、职工趣味运动会、党建联席会周年庆晚会等活动,不仅激发了党群共建的活力,也增强了党建工作影响力。“创业就业,我们共同努力”是党群部门联动的一项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20多个,1000多名职工参加了免费培训,受到了广大业主和职工的欢迎。

抓作用发挥。企业党群组织围绕“双增双强”主题,开展了“创意活动征集”、“月度先进评选”、“岗位争先创优”等活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维护各方合法利益,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中,广大党员职工献计献策,立足本职找问题、提建议。据不完全统计,共收到合理化建议819件,采纳458件,实施142件,产生经济效益900多万元。(叶伟)

标签:党建工作;党群组织;党员职工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