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维扬经开区微网格解“民忧”“老大难”变新样
2021-12-09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扬州讯 “骆师傅,又来巡楼啦。”在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创智社区印象花园小区,居民每天下班回家,总能在楼栋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微网格员骆廷福每天都在小区巡视。他说:“教师工作退休后,自从担任微网格员,我都会定期逐户走访了解情况,与他们深入谈心,我现在成了大家随叫随到的‘老骆’,微网格在邻里沟通、信息传递、社会治理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呢。”

印象花园健身广场原先都是草地,经过多年的使用,草皮缺失,泥土裸露,再加上梅雨季节雨水较多,即使天晴了,小广场上也有多处积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久而久之成为了小区的“老大难”问题,儿童游乐、居民健身无处可去,居民反映强烈,但矛盾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身兼两员(微网格员、信访信息员)的骆廷福接到居民反馈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相关情况,并提出改造提升的设想。

经过社区多方征求居民意见,由网格长牵头,召集网格员、微网格员、居民代表、物业开展协商议事会议,充分听取大家意见想法。经过多方汇报争取,网格员、微网格员全过程跟踪服务,最终花费了8万余元将原先的“菜地”改造成现在的游乐健身法治休闲广场。健身广场正式投入使用后,一进小区就能听见居民在健身广场上休闲玩乐的欢声笑语,困扰居民许久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的解决。

下一步,维扬经济开发区将紧紧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这张网,充分发挥微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切实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和谐稳定促进员、推动发展引领员等“四大员”,服务群众、化解问题、促进发展,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吴广玉)

标签:网格;健身广场;居民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