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社区防控工作
2021-08-17 09:4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5日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社区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扬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照国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提升社区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张宝娟指出,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前沿阵地,是关乎扬州能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关键中的关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社区防控依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短板和弱项,要认真吸取前期社区防控的经验教训,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道理,始终绷紧社区防控之弦,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举措,巩固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

张宝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社区防控中出现的力量配备不到位、工作标准不明确、工作流程不清晰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优化组织架构,细化工作流程,切实把社区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压紧压实。要进一步配足配齐工作力量。要加强封闭小区、重点区域封控小区力量配备,从严从紧抓好小区防控管理,精心精细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真正做到居民“足不出户”;其他封控小区也要增加人手,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做到“非必要不出门”。要进一步规范社区管控和服务标准。要优化组织架构,加快组建综合协调、管控与服务、生活服务保障、医疗服务保障、宣传与心理疏导、社区卫生消杀等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规范,明晰工作职责,实现扁平化管理、实时化调度,确保社区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流程。要加强组织调度,把生活物资“送上门”,生活垃圾“拿下楼”,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米线”;要满足隔离群众就医需求,根据病人不同情况精准提供不同的送诊服务;要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居家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切实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要加强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妥善解决群众诉求;要做好社区环境消杀,做到规范专业、全面彻底,坚决防范交叉感染、安全事故、次生灾害,确保还给群众一个安全、干净的环境。

张宝娟要求,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加快信息推送,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即知即改,倒逼责任和措施迅速落实,坚决补好防控上的短板和漏洞。要加快推进“无疫小区”创建,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评比细则,将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社区防控组及挂钩各县(市、区)、功能区的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主城区的各区、功能区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